杭州市 宁波市 温州市 湖州市 嘉兴市 绍兴市 金华市 衢州市 舟山市 台州市 丽水市

市委政法委机关组织召开委务(扩大)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全国“两会”精神

  3月15日下午,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第七次委务(扩大)会议,专题传达学习全国“两会”精神。

972E88D3-0B0C-4274-AA85-4BA29EABACC0.jpeg

  会议指出

  此次全国“两会”,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首次亮相。中国政坛完成了换届交替;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规划了2023年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蓝图路径;立法法修正草案将“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”写入其中,以法律形式护航人民民主,使“全过程”的应有之义得到强调,与此同时,全国政协今年首次增加环境资源界别;消博会、进博会,到广交会、服贸会等以开放为标签的国家级“展会矩阵”全面恢复;此外,今年是中国新外长上任后,在“两会”场合的首次亮相。

  会议强调

  这次全国“两会”,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,意义重大,影响深远。各机关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两会精神,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“两会”的决策部署上来,深刻认识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政协机构领导人员的重大意义,扎实推进现代化新湖州建设开好局起好步,以实干实绩为强国建设、民族复兴作出贡献。

  一要深学践悟,精准定位“大政法”使命。要进一步抓好深学践悟,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“两会”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,深刻认识一年多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,深刻领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的重大意义,深刻领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,深刻领会修改立法法的重大意义,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“两会”的决策部署上来,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布局中,厘清政法工作的使命所在、方向所在。

  二要强化履职,全力护航“大发展”格局。要对标“两会”精神,迅速晰清当前形势,以“法护两山”、“法护营商”、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创建几项重点工作为抓手为突破口,迅速接榫融入全国“两会”全局部署,扎实推动全市政法各项工作更加聚焦中心、服务发展大局,努力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贡献政法力量、展示政法担当。从点滴抓起,争先创优、扬长补短、固本夯基,努力在护航中心大局中实现政法工作新跨越.

  三要守稳底线,努力塑造“大平安”环境。进一步强化节点意识、底线思维、系统观念,以“一刻不放松、一天不耽搁”的拼抢姿态,统筹抓好稳运行、惠民生、防风险以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、护航杭州亚运会等重点工作。要强化统筹防风险,增强工作前瞻性、针对性,因时因势精准施策,持续开展“两个排查见底”专项行动,持续迭代平安风险预测预警防控体系,持续优化涉稳疑难复杂事项“4+X”会商工作机制,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,全力塑造“大平安”环境,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作出湖州政法新贡献。

DEB2DE98-CE6D-4913-8E1B-CF664A73C243.jpeg

  委务会议成员、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政法媒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