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安湖州网 > 政法要闻 > 正文
夏文星强调:严格落实防御措施,全面筑牢安全防线

  9月13日,市委副书记、政法委书记夏文星赴德清县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。他强调,要深入贯彻省市部署要求,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,全面构建防汛防台坚固防线,确保实现“不死人、少伤人、少损失”和“杜绝低级错误”的目标。副市长项乐民参加。

图片

  在县防指,夏文星听取了雨情汛情形势分析、防汛防台各项工作落实等情况。他指出,打好台风“灿都”防御战,是对县域治理能力、应急处突能力、党员干部工作能力的全面考验。德清要在思想上不松懈、责任上不松动、工作上不松劲,进一步总结提炼经验做法,严格落实防御举措,众志成城打赢防御台风“灿都”这场硬仗。要根据台风走势加强监测预报,实时掌握、及时发布各类动态信息,确保预警预报到位;要根据雨情水情加强分析研判、科学调度,适时清腾拦蓄库容,确保预排预泄到位;要聚焦重点部位、薄弱环节,及时排查消除风险隐患,严防次生灾害发生,确保巡查加固到位;要按照“应转尽转,不漏一处、不漏一人”的要求,细之又细做好转移安置工作,确保人员转移到位;要加强组织协调和供应保障,提高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,确保应急救援到位。

图片

  当天下午,夏文星还先后来到湘溪闸站、莫干山后山道路塌方点等地,实地检查水利设施运行、塌方道路修复整治等。他强调,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、生命至上,紧盯责任清单、问题清单、任务清单,以有力的举措、科学的调度、快速的反应,做到守土有责、守土负责、守土尽责,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。


通知公告